TVBS:小心他!挑車站商圈連續行竊 換車設斷點

新聞出處:TVBS(原文

持續追蹤,這名嫌犯疑似鎖定車站周遭店家,短短三天至少有兩家受害,離譜的是得手不到五分鐘,馬上就近找通訊行銷贓,甚至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這名男子臉孔陌生,不是轄區列管人口,不排除他搭大眾運輸工具,混入人群設下斷點,隨機行竊。

門口貼著小偷特徵照片,就怕他再上門,因為不只這一戶,附近也有店家碰過他,只是這名男子上門時,卻是來賣東西。

鄰近店家:「拿一台手機出來就問我們說,你們有沒有在收中古機,那講說這種東西我們沒有再收,講完之後他就轉頭走出去,那他有問我說這邊哪裡還有在收手機。」

店員印象深刻,對方要賣手機,卻連機型、序號都說不出,只強調急著用錢,但其實短短這段路,就有不少人受害。

記者葉怡君:「在短短100公尺當中,至少就有兩個被害人向警方報案,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說這個人不是轄區的列管人口,懷疑他有可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犯案。」

29日第一間通訊行遇到他賣筆電,隔兩天有婦人等送貨門沒關,手機放在桌上,馬上被偷,只是嫌犯跑了,不是躲起來,反而是找手機行企圖銷贓,但接著隔五分鐘,另外一間餐廳就遭竊。

看看他的犯案地區,兩間受害店家都不遠,懷疑鎖定鬧區犯案,因為這裡有捷運站、客運站,還有三鐵共構的火車站,臉孔陌生,不排除是搭車隨機挑選目標。

受害店家:「因為我那一天就是鐵門沒有關,就是人家要送貨來,我出來的時候,怎麼會有的人影跑出去,我追出去就看到一個男生。」

明明近來北部地區又濕又冷,但犯案時,男子卻穿著薄外套和夾腳拖,明顯不太對,身高約170分,年紀看似近40歲的他,行竊手法熟練,疑似慣犯。

車站周遭店家,接二連三遇到他,鄰居互相提醒,門窗要關好,只是擔心他搭車犯案,偷完、賣完又搭車離開,設下重重斷點,想讓警方難抓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