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花小錢讓房屋升級賣出高價 翻修這裡回報最高

新聞來源:世界日報(出處

只不過一年前,人們還普遍認為花大錢翻修房屋能把房價抬得更高,但現在情況已經改變了,較低價的房市需求強勁增長,而今年,投資回報率最佳的裝修項目是「安裝新車庫門」,回報率高達98%。

「裝修雜誌」(Remodeling Magazine)主編韋伯(Craig Webb)說,該雜誌發表最新「成本與價值」年度報告,由研究人員估計特定房市的特定翻修工程成本,再要求房地產經紀人估計如果在售屋之前一年內完成翻修工程,房屋售價會高出多少。結果發現:「花大錢讓房屋升級賣出高價的想法,正面臨挑戰。」

今年,提供最佳回報率的裝修工程項目,是安裝新車庫門;車庫門成本不算高,轉售價值卻極佳,投資回報率98%。其次是人造石材,有97%的投資報回率。第三名是更換前門,若能選擇鋼製材料,回報率更佳。

其他提供豐厚回報的還有陽台甲板增建、廚房小改造,用不著大舉添購雙槽洗碗機或豪華高檔冰箱;換句話說,最不「性感」的升級,回報率最佳。「性感是主觀的,你可能想要改造出你夢想中的廚房,但下一個人走進來一看,可能一點都不喜歡。」韋伯說。

其實,今年所有裝修工程的價值都下降,主因是今年建材成本上漲、勞力嚴重短缺,外加多次天然災害,建築產品需求量大。因此,工程越簡單,尤其動用人力較少的話,回報就越高。

屋主也用不著苦思如何加大坪數,只要設法升級現有空間,就能增加價值。將主臥室套房加大變奢華,投資回報率表現最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