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: 驚險!女子控連鎖飲料店打烊 店員突關鐵門險壓傷人

新聞出處:三立新聞(原文

記者賴碧香、連冠智/高雄報導

高雄有一名女子在網路PO文,控訴仁武區一家連鎖飲料店,店員突然在下午關門打烊,讓當時正在看目錄要點飲料的她被鐵門壓傷,而這名被指控的店員也趕快出面道歉承認疏失,但也澄清說是因為櫃台有檔板、視線死角,絕對不是故意要壓傷人,雙方已經和解。

一名女子來到飲料店,先是看了目錄,還在猶豫要點什麼,這時男店員突然按了左手邊按鈕,鐵門開始往下,女客人還因此嚇到往後退,最後愣在現場幾秒後選擇離去,但回家後越想越氣,決定PO文告訴大家,她買個飲料就因為店家突然打烊,害她差點被壓傷。

店員急忙道歉,希望能獲得原諒,也解釋因為櫃檯上有隔板,沒注意到有客人上門,加上身高有視線死角,下午時段1人顧店要外送,就在鐵門關下壓到客人的那一秒,他真的都沒發現,澄清絕對不是故意的。

民眾:「要繞出去看一下有沒有其他客人要進來,而且自己的觀察力也要好一點吧。」

民眾:「不是故意的,然後下次就是多注意一下會比較好。」

民眾:「不是故意的話就是可以原諒。」

一般民眾認為,畫面上看來店員的確不是惡意壓傷人,但也得從中記取教訓,下回關門前多走幾步路,看看周遭狀況,或許就能避免類似情況發生,店員也已經和女顧客和解,平息消費糾紛。


許多店面都有裝設 #傳統鐵捲門,其中歷史悠久、沒有安全防夾裝置的鐵捲門更不在少數,然而在鐵捲門下方進進出出的人次很多,安全問題值得正視👀

常見的 #安全防夾裝置,也是要等到『碰到』人或異物時才會有反應!萬一失靈了怎麼辦呢?😱

✨蛛網安全光柵✨
➡鐵捲門運作時下方有人或異物經過,在『鐵捲門碰到東西前』主動停止🛑鐵捲門!
➡同時透過 #擴音器 主動語音📣警示周圍人員,像是新聞中店員在視線死角也能透過 #提示音 知道要去巡視鐵捲門的狀況啦!
➡安裝門檻低,不用更換整樘門,自己也能夠輕鬆改裝喔👨‍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