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: 奪命意外多!傳統鐵捲門缺「防壓」裝置 可加裝紅外線感應

新聞出處:三立新聞(原文

前方鐵捲門緩緩下降,騎士搶快騎出停車場想鑽過去,下一秒騎士和鐵捲門正面對決,騎士當場被降下鐵捲門擊落,摔車犁田連人帶車滑出去有夠痛,沒被直接壓到還算幸運。

消防隊員獲報高雄鳳山一位婦人被鐵捲門壓到,鐵捲門剛好壓在婦人頸部只露出一顆頭,為了搶救消防隊員合力拉鐵捲門,還出動千斤頂想把鐵門撐住,不過婦人早已沒有生命跡象,傳統鐵捲門成了奪命兇手。

鐵捲門業者李明東:「上跟下這個動作時人盡量不要出入,防像是鍊條斷掉這種危險。」避免鐵捲門危機,拿傳統和新式鐵捲門比一比,傳統鐵捲門下降速度雖然比新式還要慢,不過少了防壓裝置比較危險,一但發生故障情況,通常得靠工具或撬開破壞才能緊急開啟。

鐵捲門業者鍾茂淵:「只要你人一接近它門就會停止再往上。」鐵捲門業者透露,傳統鐵捲門要多點安全並非不可能,建議民眾考慮裝紅外線感應器,或在鐵捲門下方設置防壓條都能多點保障,不過最基本的還是鐵捲門升降時不要在下方穿梭,才是防止被壓傷的最佳法則。


年關將近,提醒耐盾捲窗及捷豹車道門 的用戶,如果需要維修保養,盡早☎撥打0800-888012(手機請撥02-22980996)預約安排喔!

若家中的傳統鐵捲門使用正常,與其拆換成新型鐵捲門,直接加裝安全裝置CP值更高!常見的作法是加裝紅外線感應裝置及防壓裝置( 防夾裝置),費用含工資也是要兩三萬以上!

現在有更安全、費用更經濟的選擇-蛛網安全光柵→[了解更多]

🛒線上立即下單
蝦皮拍賣:https://shopee.tw/cobweb.ycnd
PCHome商店街: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cobweb/

一般防壓裝置VS蛛網安全光柵

 

紅外線感應裝置VS蛛網安全光柵